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郑君礼同志在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作
《党委工作报告》

2014/04/19

  4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小营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君礼同志代表中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五年来的发展建设工作成绩,分析了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要求。

  郑君礼同志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发展建设工作成绩。一是有效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实践活动等重大活动成效显著。二是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学科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本科生培养特色不断凸显,研究生培养规模与质量同步发展,科技创新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国际化办学步伐进一步加快,办学条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三是改革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大局持续巩固,统一战线、老同志和群团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郑君礼同志在分析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指出,今后五年既是学校推进转型发展大有作为的关键期,也是需要努力应对挑战、破解难题的艰苦奋斗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发展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任务,落实发展举措。他提出,今后五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围绕战略转型,更新办学理念,不断强化发展共识;以体制机制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办学活力;以人才队伍为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力量,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提振精神状态,着力攻坚克难,推动解决瓶颈和难点问题。今后五年学校发展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整体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科技工作比重,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努力提升学校建设发展的创造活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切实提升学校软实力 ;完成新校区建设工作,根本改善办学条件。

  郑君礼同志强调,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推进转型发展,关键在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二要切实强化能力素质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的工作水平。三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四要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要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六要全面加强民主与和谐建设,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

  郑君礼同志满怀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地说,我们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师生员工充满尊严、更加幸福,让学校成为师生员工的和谐家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征途漫漫,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同心协力;展望未来,前程似锦,我们惟有砥砺以行!

  郑君礼同志最后号召大家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开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