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2018/10/11

  10月1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提案质量。培训特邀中国劳动学院教授潘泰萍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工作负责人郭小兵主持。

  王秀彦向第二届“双代会”正式当选代表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到教代会的重要性,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履行代表职责。二是要勇于担当代表使命。代表们要珍惜代表身份,不断提高议事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特别是提案工作能力,代表提案既要有数量,也要有质量,既要反映教职工诉求,也要有相应的合理建议和措施,要通过高质量的提案反映代表们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代表们要重视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保证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代表们要根据大会日程,把握好大会节奏,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对全体教职工负责,对大会负责,遵守会议纪律,服从会议安排,同心同德,开好第二届“双代会”。

  潘泰萍以“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 提升教代会提案质量”为主题,从教代会代表的作用、教代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教代会代表的素质要求以及如何提升教代会提案质量等几个方面,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指导代表们如何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就代表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重要关切的事项提出高水平提案作了深入的讲解。(供稿:校工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