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运动会必不可少的服务站

2014/04/25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

  在操场西侧和北侧,大家可以看见一顶顶大型遮阳伞,这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着给运动健儿们签到、核对赛程、贴号码布、安慰鼓劲、加油打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赛前的几天里,他们就一直在为运动会做前期准备。而今天早上志愿者更提前很就到站点设立处整理好桌椅,搬运矿泉水。记者细心的发现,他们不但准备了运动饮料,还准备了士力架等食物为运动员补充体力。他们的工作很繁忙,比赛期间要轮流坐在服务站替运动员们看管衣物、换跑鞋并做好记录。有运动员不清楚比赛时间,他们也会耐心地回答。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分发号码布,整理同学们交上来的稿件,随时关注比赛结果并张贴在布告栏上。虽然早晨也不免阵阵凉意,大风不时从这里刮过,但却吹不散大家工作的热情与激情。

  记者在各大学院服务站转了几圈,发现自动化学院的楼旁有两个热白开水饮用器,方便需要的人员自取,还很贴心地提醒“小心烫手”。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服务站虽然看起来很小,人也没有其他学院的多,但一个人能顶俩人用,该做的事也都做的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在记者与服务站的同学交谈的过程中,不断有运动员过来存放衣物或取水喝,还会有同学过来询问比赛结果。记者注意到他们在场外忙碌着,根本无缘观赏到场内精彩的比赛,问及是否感到遗憾,接受采访的一位女生笑着回答:“有一点吧,我虽然没能进去看,但我也在参与着运动会啊!我们给参赛的运动员一个什么都不用多想的休息准备之地,及时通知运动员做好检录工作,并为他们分发食品及饮料,总之一切为运动员服务,做好一切保障,他们的奖也有我们的那一份努力啊。”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一名比赛的选手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运动员而言,服务站的同学是他们最强大的后盾,本次运动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变得如此精彩。(供稿;赵佳琦)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