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陈宝生: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凝聚中国力量,推动实现中国梦

2013/08/05

  人民群众是中国梦的设计者和实践主体。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无穷智慧和不竭动力。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从根本上揭示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实现中国梦的内在关系。人民群众是中国梦的设计者和实践主体。实现中国梦是人民群众共同理想和矢志不移的追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方法。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可以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根本力量。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法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必须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可以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无穷智慧和不竭动力。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就是人民追求幸福的梦,就是与人民冷暖息息相关的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人民群众的需要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实现中国梦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追求,是人民群众自己的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坚定相信群众,坚决取信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要真正关心群众冷暖,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领导的事业是人民群众自己的事业,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福祉。必须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让人民群众不断地、公正地、有尊严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盼,忧群众之所急,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拉近群众,参与群众实践,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批评,总结群众经验,坚决克服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作风,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

  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本质上就是我们党的民主政治,就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只有得到人民支持、尊敬和拥护,人民群众才会自觉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