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胡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2013/08/05

  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党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

  形式主义是片面追求形式而忽视内容的形而上学观点、方法和作风。形式主义热衷于搞形式,讲排场,走过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文山会海,华而不实,工作漂浮,不求实效,架空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无形之中也助长了浮躁之风;形式主义热衷于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表面上轰轰烈烈,真抓实干,实际上弄虚作假,劳民伤财,严重侵犯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形式主义热衷于作秀,表面上深入群众,关心群众,实际上只联系领导,关心自己,标榜亲民形象,捞取政治资本,最终失去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被广大人民群众抛弃。

  官僚主义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老爷思想和领导作风。官僚主义引发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助长官僚主义。官僚主义脱离实际,不深入基层,不了解实际,自以为是,自命不凡,违反客观规律,胡乱决策,盲目蛮干,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官僚主义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官气十足,不相信群众,不关心群众疾苦,甚至为了地方或者自己利益,欺上瞒下,欺压群众,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官僚主义脱离组织,理想信念动摇,组织观念淡薄,大搞个人主义,排斥和打击不同意见,任人唯亲,破坏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助长各种不正之风与消极腐败。

  享乐主义是一种追求快感、及时行乐的庸俗哲学和行为取向,奢靡之风是享乐主义的具体体现。享乐主义者价值扭曲,思想空虚,精神懈怠,贪图安逸,不思进取,严重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侵蚀党群干群关系的基础;享乐主义者滥用职权,浪费公款,损公肥私,及时行乐,严重浪费公共资源;享乐主义者忘记党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比待遇,讲排场,大搞特权,大兴土木,大搞会议庆典,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享乐主义者忙于迎来送往,陷入声色犬马,腐化堕落,甚至为了满足自己的腐朽生活,不惜以权谋私,严重破坏党和国家的形象,带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总之,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党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