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学生短期出国团组授旗仪式
暨行前培训会

2019/06/27

  6月26日下午,2019年暑期学生短期出国交流团组授旗仪式暨行前培训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暑期拟出访的16个团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授旗仪式暨行前培训会。副校长陈刚出席,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静主持。

  陈刚作动员讲话,他对即将出访的团组寄予殷切期望,并对即将出访的师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他们做到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勤以为学,信以立身;平等交流,互学互鉴;恪守团规,确保安全;未雨绸缪,完善预案。

  授旗仪式开始前,教务处处长米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芬、安稳处处长崔凯分别讲话,他们从人才培养方面强调了开拓国际视野对专业及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本科生和研究生珍惜宝贵的交流机会,展现信息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并叮嘱师生们要做足准备,确保在外安全。

  授旗仪式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院长为团长和学生代表授旗,嘱咐他们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出访任务。仪式结束后,即将出访的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出国人员教育宣传片。

  此次选派的出国团组,主要以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以及“以本为本”等人才培养精神,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要求来选派学生,既保留了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项目”和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等传统优势项目,继续支持我校的Robocup足球机器人代表队赴澳大利亚参加第二十三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还开拓了与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合作的光电学院一流专业创新实践团等新的合作项目,并选派学生参加了由“中波大学联盟”组织的暑期赴波兰访学交流团。(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朱婧 摄影:李萌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