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王永生带队赴清华大学交流学习

2019/06/27

  6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带队赴清华大学交流学习。副校长许宝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王传亮、王永生一行,进行友好交谈。陈旭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基础良好。两校自开展学科共建之后,交流日益加深,关系日益紧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此次来访为两校深度交流合作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在前期校园文化、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提高层次,服务北京发展。

  王传亮、王永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讲述了我校与清华大学的历史渊源,并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清华大学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增进友谊。

 

  随后,王传亮、王永生一行与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校长助理郁鼎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王传亮表示,两校素有渊源,友谊深厚,又同为工科院校,感觉亲近。两校开展的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共建、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等,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发展帮助很大。此次到访清华大学以开展全面学习为目的,既要注重在专业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更要学习清华的大学文化、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多多交流,通过此次座谈开启两校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王永生表示,加强与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具有战略意义。两校在双培计划、北京市“双一流”建设方面奠定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助力我校在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在学科、教学、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方向,实现新的突破。

  尤政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校地合作、高校合作,全力支持北京市发展,支持市属高校人才培养。两校在多个方面的合作已经开启,进展顺利,未来希望在学科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双培计划、北京市“双一流”建设、市级国家级科研机构(项目)的申请与共建、干部交流等方面继续细化合作,成立联合领导小组,把工作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出成果。

  许宝杰表示,两校合作基础良好,希望清华大学在专业建设上给予更多支持,在课程建设上开放优质精品课资源,在双培学生培养方面继续加强配合,探索优秀学生访学等两校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师资队伍等方面尝试开展新的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双培学生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组对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