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冯俊: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2013/08/05

  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面对新世纪、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外部挑战,广大共产党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密切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焕发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持执政为民,永葆蓬勃朝气。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有了崇高的人生追求和正确的价值导向,就能够焕发出蓬勃朝气、凌云志气,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历史的经验和教训表明,一个政党执政的时间越长,越容易滋长沉沉暮气,失去自我更新、自我发展的活力。因此,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坚持求真务实,保持昂扬锐气。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唯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使执政为民得到真正落实;唯有求真务实,才能抓住问题的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收获信心和勇气。保持昂扬锐气就要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要一切从实际出发, 实事求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摒弃一切不切实际的口号、浮躁的思想和行为。保持昂扬锐气,就要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当前,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和干部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以务实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

  坚持清正廉洁,弘扬浩然正气。清正廉洁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浩然正气,是共产党人追求崇高的价值目标而必备的坦荡正直、刚正不阿精神气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浩然正气,必须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后天下之乐而乐”。弘扬浩然正气,必须自觉抵制一切歪风邪气。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工作上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在生活上甘于清贫,淡泊名利;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大公无私,决不与贪污腐败分子沆瀣一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