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雷锋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春天里,爱心使者在行动
——记经济管理学院同心志愿者支教活动

2013/03/10

   有一种信念,不会被时间消磨;有一种热情,不会被冰雪冻结;有一种关爱,让乍暖还寒的初春弥散开浓浓人情味的暖。310日,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同心志愿者团队又开始支教了,这次支教的地点是百善镇,这是志愿者们来这里支教的第二个年头了。

  又是一个天蒙蒙亮的早上,刚挣扎出暖暖的被窝,但还挣扎不出绵绵的睡意的志愿者们准时从学校集合出发了。一路上,大家自豪地说着“自己家”的孩子们,又惦记着他们期末考试成绩,惦记着他们有没有在假期好好温习功课。八点半,志愿者们到达了百善镇,发现早有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已经在村委会门口盼着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了,一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就扑到志愿者的怀里,拉起志愿者的手就往屋里走。

  为了能给孩子们上好课,让他们更好地吸收知识,志愿者之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认真备课。大声朗读英语,培养语感;亲自出数学题,即学即练;穿插寓言小故事、百科小知识、英文歌,激起学习兴趣。志愿者们摸索出了最有效的教学方法,孩子们都被深深吸引,学习积极性很高。

  在辅导写作的过程中,一个孩子突然腼腆地举手说:“我上周写日记了!”说着,他将日记本递给了志愿者。志愿者接过来,看到上面有一篇名为《白来了》的日记。上面写到“今天我去教室补课了,大哥哥大姐姐这个周末没有来,我好难过。我想告诉他们我期末考试得高分了,我想让他们和我一起高兴,我很想他们……”这歪歪扭扭的字,传达的却是最真挚的感情,志愿者一时觉得心头温暖。     

  在我们志愿者要回去的时候,费雨航小朋友抓住志愿者的衣角,红着小脸,小声地说:“大哥哥大姐姐,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还没等志愿者说话,他就害羞的一溜烟躲到了妈妈的身后。这个画面触动了志愿者柔软的心,我们愈发理解了“志愿者得到的永远比付出得多”这句话。

  新学年第一次志愿者活动的成功给志愿者们注入了更多的工作热情,同心志愿者负责人杨晏乔总结说:“这学期的同心志愿者,有的不单单是志愿的热情,还有经过一年工作积累下来的志愿经验,热情与经验相结合,相信我们的同心志愿者团队能够越来越强大,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