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爱让我们成长”研究生剪纸义卖献爱心

2014/03/3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热情,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关注,丰富“爱让我们成长”研究生支教活动内容, 3月31日,学校研究生会携手北京新希望学校开展了“爱让我们成长”研究生剪纸义卖献爱心活动。

  

  北京新希望学校是北京最早成立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支教活动定点服务单位。此次活动是校研究生会丰富研究生爱心支教活动载体的一次尝试,分为剪纸教学、现场义卖、善款捐献三个环节。3月28日,研究生志愿团队首先到达北京新希望学校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剪纸文化和剪纸艺术,并非常认真地示范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剪纸。小朋友们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剪刀灵活地剪裁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

  

  3月31日中午,爱心义卖活动在小营校区学五公寓前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和装裱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不少同学观看和选购。负责义卖的“爱心天使”们不仅努力推销着剪纸作品,更在积极宣传着爱心助学的意义。义卖活动得到了众多同学们的响应,大家都纷纷解囊,20多件剪纸作品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用签名的方式表达了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学生的关注和祝福,希望他们能够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

  

  当天下午,学校研究生会在北京新希望学校举行了义卖基金的捐献仪式,将此次义卖的200多元爱心基金全数捐赠给北京新希望学校的贫困学生。北京新希望学校的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们表示了诚挚感谢,也对大家开展的爱心支教服务给出了高度评价。(供稿:研究生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