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志愿者开启百善支教第一课

2013/11/02

  

  自2011年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同心志愿者团队就开始了在昌平区百善镇的支教活动。如今,百善支教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11月2日,在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部的带领下,2013级新一批同心志愿者接过支教接力棒,开始了他们百善的第一次支教活动。

  

  大家对这次的支教都充满了期待:有的早晨5点就起床了,有的精心准备了教学方案,还有的准备了一些小礼品。在去百善的路上,尽管起得很早,但大家都没有再补觉,而是相互探讨着交流支教的方法,询问着有关孩子们的问题。当听到有一位小“村花”的时候,大家还开玩笑地争着要辅导她。原本漫长枯燥的路程,此刻却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个半小时之后,大家到达了百善二德子庄村委会。一下车就有眼尖的志愿者看见孩子们从窗边探出一个个小脑袋,怯生生的望向这边。由于没有经验,2013级志愿者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改如何和小朋友们拉近距离。这时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王千走上前去,蹲下来摸了摸一个孩子的头,说道,“来,跟哥哥说说,谁是你们说的小‘村花’啊?”孩子们一听,立刻就活分了,一股脑儿地从屋里跑出来,围着志愿者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来:谁最聪明、谁比较淘气、谁有什么外号……场面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相互熟悉之后,孩子们中最闹的秦天宝迫不及待地把上学期的成绩单拿出来,对志愿者说:“哥哥,你看我进步大不大,我们就两个一百的,就我有一个!”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其他小朋友也纷纷开始和哥哥姐姐讨论起上学期的成绩,各自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随后,志愿者按照之前分配好的辅导安排,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走之前,志愿者们拿出了带来的笔和本送给孩子们。志愿者王昕,作为一名新参与到百善支教志愿服务团队的新成员,她和孩子们熟悉的最快,小老师做的也有模有样。她一边发文具,一边对孩子们说:“大家都要好好学啊,下回我们来可是要看你们成绩的。我们要比一比,看谁的进步最大。”孩子们听了都劲头儿十足,一边美滋滋地研究着新文具,一边争着说着要拿好成绩。

  在回去的路上,志愿者们分享起自己的第一次支教感受:“我紧张死了,给他们讲题的时候手心都直冒汗,生怕给孩子讲错了。” “每天上课,我七点起床都很艰难。没想到现在五点我都起来了,觉得支教挺值的,自己能为孩子们做点儿事儿,很骄傲。” “我走的时候,小‘村花’拉着我的衣角问我下次还来不来,就冲着她那渴望的眼神儿,以后天儿再冷、起得再早,我也还去。”……就这样,百善支教的接力棒传到了2013级志愿者的手中。它不仅传递了责任,也将满满的爱延续。(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