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4/04/23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当天中午,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小营图书馆门前广场上举行。副校长冯喜春,校团委副书记王继强,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及部分馆员、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馆长王吉芳主持。

  王吉芳在讲话中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以及举办系列活动的目的,旨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亲近图书,亲近阅读。副馆长张玉忠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及安排。系列活动从4月份开始,历时近两个月时间,共举办8项主题活动,包括:“读书——共圆中国梦”图书展,“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诵读比赛,“期刊寻宝”趣味竞赛,“图书馆——知识的宝库”资源介绍、培训体验及有奖知识竞赛,馆际互借/原文传递服务宣传,读者问卷调查、试用电子资源介绍等。

 

  冯喜春在致辞中预祝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三个方面阐述了读书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阅读的基本方法。他强调说,“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能成为“读书日”。他希望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能够在校园的日常生活中发扬光大,使阅读成为信息科大人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在校园中形成崇尚阅读的文化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尹洁林老师代表教师们发言,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风华正茂、学习能力最强的大学阶段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作为一名受益者,她感谢图书馆为拓宽师生阅读视野,满足师生各类信息需求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图书馆伴随师生们的成长不断发展。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行政1202班李貌同学代表学生们发言,他阐述了对阅读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多利用图书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阅读来充实自己,做到厚积而薄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副馆长叶超宣读了2013年图书馆“借阅之星”读者名单,全校图书借阅量位于前20名的学生当选,冯喜春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纪念品。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供稿: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