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增进了解促发展:图书馆领导与学生读者座谈

2013/05/15

  515下午,图书馆学生读者座谈会在小营校区职工之家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开展的“读书改变人生”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办公室主任、各部门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来自小营校区、清河校区的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馆长王吉芳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信息服务的窗口,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是大家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的有益场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热爱图书馆;通过座谈会这种形式,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加强深层次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希望同学们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图书馆完善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座谈会上,图书馆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小纪念品,介绍了异地预借、馆际互借、原文传递、《图书馆通讯》等服务内容,以及新东方英语学习库、考试资源数据库等多媒体资源,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以前利用图书馆大部分都只是借还书或上自习,没想到在图书馆还能享受如此丰富的电子资源和免费的共享服务。王吉芳表示,图书馆工作人员有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图书馆的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

  随着交流的深入,同学们有些拘紧的情绪逐渐放开,谈话的气氛更加轻松,大家纷纷就自己在图书馆的亲身体验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如:延长开馆时间;增加电子阅览室的功能,供学生小组交流讨论使用;增强不同层次图书的阅读引导;加强热门图书的宣传等,王吉芳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认可。就图书馆如何更广泛地开展宣传工作,同学们还根据自己举办活动的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给老师们很大的启发。

  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依然让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同学们希望图书馆今后多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来自清河校区的一位同学感慨地说:“我很幸运,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感受到老师们真心实意地为同学们着想,真的非常感谢老师!” 王吉芳代表图书馆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将今天了解到的图书馆信息传达给周围更多的同学,希望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根据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安排,522日下午,图书馆还将在健翔桥校区举办一场学生座谈会。(供稿: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