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诵读美文 收获精彩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诵读比赛决赛举行

2014/05/14

  5月14日下午,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诵读比赛决赛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拉开帷幕,副校长冯喜春出席活动。决赛邀请了学生处处长回世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伟华,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老师谢保杰,校团委郭颖、肖潇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傅万峰、周星宇担任评委。

 

  图书馆馆长王吉芳在致辞中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她说,好的文章只有反复诵读,才能达到“熟读成诵”的地步,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所在,才会在文章的布局谋篇和遣词造句方面达到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境界,于无形中提高自身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诵读比赛是短暂的,但诵读习惯是延续的、长久的,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中华经典诗文的诵读中,让经典滋润心田,伴随成长,使书香雅韵溢满校园。

  此次比赛是今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的一出重头戏,在图书馆与校团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组织人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积极宣传,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关注,27名师生报名参赛。5月9日下午在小营校区教工活动之家举办了诵读预赛,经过角逐,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包括6名教师。

  决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声音宏亮,感情真挚,配合着优美的音乐将中华经典美文的独特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通信1201班阮琳娜的《忆往昔,感今朝》高亢有力,激情飞扬,爱国之情荡气回肠,冲击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蓬勃的生命,不会惧怕命运的阵疼;不朽的生命,将在痛苦与欢乐中获得永生!”图书馆陈莲老师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大家对《命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数理1201班王梦池的《前赤壁赋》深沉温雅,松弛有度,尽现诗人傲然独立的旷达情怀;网工1301班杨鹏飞的《温情五月》语调悠扬,意境如画,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田……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在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评委组组长回世勇对作品内容、朗诵技巧、背景音乐、语调发音、台风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朗诵水平。他希望在阅读呈现快餐化、碎片化趋势的今天,师生们能一直保持对美文吟诵的热情,培养审美素养,积淀文化底蕴,让阅读点亮人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其中通信1201班阮琳娜以富有激情的表现打动了评委,荣获一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供稿: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