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长柳贡慧出席审计署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3/06/03

  201363上午,国家审计署《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第一期开学典礼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柳贡慧出席典礼并讲话。

 

  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业务一线的54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审计署以及审计署计算机技术应用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建设发展目标、组织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柳贡慧希望信息管理学院“审计信息化”教学科研团队,继续秉承勤奋、敬业、严谨、务实的工作传统与作风,参与、承担并做好“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金审工程三期”等四个层面的工作。继续本着对学校的声誉高度负责、对《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与实施高度负责、本着对参与并推动我国审计信息化建设这一崇高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审计署计算机技术应用中心杨蕴毅主任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国家审计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同时讲到,我们当前共同面临的是信息时代,国家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信息化发展战略与规划。超高速宽带网络、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的技术、产业和应用不断涌现,国民经济信息化和国家电子政务建设得到了全面提升和快速发展。各类企事业单位不断采用新技术,信息系统日趋复杂,财会数据、业务数据等各类数据量急剧增长。审计信息化建设面临着及时应对、高速跟进以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新局面。在这种背景下,国家审计署《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应运而生。 

  参加典礼的还有信息管理学院李忱院长、审计署计算机技术应用中心裴小宁处长。此项培训为其50天,全脱产、全封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库技术高级应用”、“数据获取”、“审计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管理”、“云计算与大数据”等5大核心内容模块。同时,拟增加审计典型案例分析及IT技术应用前沿系列讲座等环节。(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