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小V蜂”齐聚品“蜜糖”
学校表彰园博会志愿者

2013/11/01

  为总结我校在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工作的工作经验,表彰我校学生在园博会志愿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11月1日下午1时30分,校团委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军出席并讲话。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于今年5月18日在丰台永定河西岸正式开幕,并将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这是继奥运会之后,首都北京举办的一次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我校志愿者联合会以高校通道参与了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从7月18日至9月17日服务为期2个月,承包了园博园的C13和C15两个站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总结大会上,志愿者代表邹魁说:“我在岗亭里为游人指路,重复着一些话,虽然有些枯燥,但看到不同的面孔、看到游人的眼神由迷茫转为欣喜,心里就有一种喜悦感与成就感。”仲绅同学说:“回想第一天上岗的早晨,五点半就起床,倦意尚存,但一想到自己是大学生志愿者,应该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群体,我顿时一扫倦意。”

  我校第九届园博会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学高连雪回顾了我校的园博会志愿工作。从前期工作——招募、面试、培训,到我校36名志愿者正式上岗,她都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分析总结。她总结出园博志愿者的特点“青春、自信、志愿、绿色”和做好志愿者工作的法宝“爱心、耐心、恒心”。

  总结工作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王继强老师为我校34名园博会志愿者颁发了服务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杨军在会上对我校为园博会志愿工作付出辛勤劳动与努力工作的志愿者“小V蜂们”表示了感谢,他一句“小蜜糖,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引起志愿者们会意的微笑和强烈的共鸣。杨军结合自身的志愿者工作经历,深入阐释了我校志愿者工作要认真思考我们想做什么、我已经做了什么以及今后要坚持做什么。他说:“经历就是财富。”用心做好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都对自己的成长成才有好处,每一位志愿者同学要守护好、消费好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时尚。他指出,当前社会上有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拜金主义、奢靡之风、炫富现象等等,这些不是主流,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主动抵制这些不良的社会现象,努力成为社会新风尚的领跑者,在社会上积攒、传播正能量。

  整场会议在庄重而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掌声不断。会后参会老师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