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新的舞台 新的梦想 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3/08/29

829日,秋风送爽,秋阳高照, 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小营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历经十余年苦读,3000多名2013级同学带着梦想和家乡父老的重托来到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

全体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杰出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各学院(系)、部分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有关校区的负责人、在校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军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校长柳贡慧诚挚寄语广大新生。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从此刻起,我们将拥有共同的名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柳贡慧强调,信息科大人要记住“勤以为学 信以立身”8个字,这是我们的校训也是全体信息科技大人的共同理念和价值观。“既来之,则安之。”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了解专业,结识朋友,融入生活。但是安心不等于安于现状,柳贡慧希望全体2013级同学在传承历史的同时要创造更辉煌的未来,他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过去与你们无关,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现在与你们有关,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未来更要靠你们创造,这是你们的责任和使命!”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贺敬良教授寄语新生自觉地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做一个有知识、有良知、有智慧、有修养的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校友代表、93级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现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吴剑锋校友用幽默的言语介绍了自己毕业前后的成长苦乐,他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他希望2013级新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制定自己的大学计划书,并从今天开始去实践。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永威、本科生新生代表胡盈悦表示,将尽快熟悉环境,融入新的生活,在信息科技大学这个新的舞台上,追逐自己新的人生梦想。

新生家长代表曹燕利女士叮嘱2013级新生要尽快长大,完成人生蜕变,成为有担当有目标肯奋斗的人。

在校生代表李明轩同学希望新生们要以开阔的胸怀拥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学习、社团、社会实践、诚信道德修养一个都不能少。

发言之后,学校领导为2013级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成长成才树,希望大家用聪明才智为校徽增光添色,祝愿大家在成长里程中播下的每粒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供稿: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