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宣传党支部实地走访调研百善镇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状况

2013/10/25

  10月25日,宣传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爱玲的带领下来到昌平区百善镇,调研了解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状况。

  百善镇位于昌平区东南部,地处平原,属昌平新城沙河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昌平重镇,百善近些年陆续接收了不少大学生村官,其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管理培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好工作。我校也为百善镇输送了不少大学生村官。其中毕业于我校原人文社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泽政目前就在该镇做村官。在刘泽政的沟通协调下,当日该镇党委副书记李文慧、团委书记李雪莉及7名大学生村官与宣传党支部的成员进行了广泛座谈与深入交流。

  交流重点了解了目前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职业前景以及困难。镇党委副书记李文慧同志详细介绍了昌平区以及百善镇大学生村官管理培养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在座的村官们分别来自我校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做村官以来的收获和思考。交流中了解到,该镇目前的村官女生居多,多数为本科生学历,少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工作主要是面向广大村民,协助村支书和主任处理日常事务;大家虽然对自己的职业前景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困惑,但是都能认清现实、发挥优势,并有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精神。

  宣传党支部的老师们仔细倾听了他们的讲解,对大家服务农村建设的精神表示钦佩,同时根据各自的工作实践和人生经历对大家的职业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爱玲老师介绍了学校及宣传部的有关情况,表示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百善镇的村官工作提供相关支持。

  双方又探讨了工作业务范围内的其他问题,彼此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供稿: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