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暨校园反恐防范
工作培训会

2014/05/23

  为落实《2014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有效预防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提高防范处置恐怖活动的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于5月23日上午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召开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校园反恐防范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郑君礼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维稳会商工作例会全体成员,学工系统科级及以上干部,全校辅导员,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领导及公寓部、饮食部经理,各校区办主任,安稳部(处)全体人员,学校应急分队全体保安队员参加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及校园反恐防范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勇主持。

  郑君礼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在近年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当前学校维稳面临的工作形势,提出了“统筹协调、夯实基础、注重长效、服务大局”的维稳工作原则。

  郑君礼指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任务,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为核心,固化“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注重长远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安稳部门组织协调,各单位各负其责,全员全方位参与”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全校统筹、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大维稳、大安全工作格局,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郑君礼强调,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要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坚决维护校园政治稳定;二是要立足防范,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三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重点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四是要强化校园综合防控与应急管理,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郑君礼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维护稳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工系统要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做好舆情研判和教育引导工作,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安全保卫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加强安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各单位各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努力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为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勇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维护稳定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单位领导要切实认清当前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加强校园反恐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会议邀请了北京警察学院冯锁柱教授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冯教授从当前国内外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恐怖暴力袭击的特征以及如何应对等三个方面做了生动详实地讲解和培训,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供稿:安稳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