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爱文老师的故事

2014/04/17

  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共有19位党员,他们大多奋斗在教育第一线,每天都要站在神圣的三尺讲台上,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并耐心答疑解惑。他们是敬业的教师、合格的党员,先进事迹数不胜数,其中王爱文同志的事迹很具有代表性。

  王老师对学生尽职尽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7级的一个学生因为沉迷于网络,等大学四年毕业时,挂了四门专业课程。这位学生家庭贫困,母亲常年生病,父亲是普通职工,该学生的母亲听说孩子没有拿到毕业证,病情复发,住了3个月的院。王老师联系宿管科的老师帮忙安排住宿,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他补课,亲自带他的毕业设计,还经常给他做心理辅导。在她的鼓励与教导下,毕业后第一年,这个学生修完了所有需要重修的课程,还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课程教学网站,后来找了一份与网站建设相关的工作。

  对学生们的关心,换来了学生对王老师的尊敬和爱戴,我校很多的优秀毕业生,参加工作后一直同王老师保持联系,并且多次向王老师主动请缨来我校为在校学生讲解经验和体会。

  在王爱文老师身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她不仅是学生们良师,还是他们的益友,除了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给同学们热爱生活、不怕困难的工作和学习态度,这些是同学们受益终身的宝贵品质。(供稿:数学系党支部)

  王爱文老师来我校任教已经十年有余了,她爱岗敬业。记得刚来我校工作时,信计专业师资力量比较薄弱,她一学期承担了四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每天白天听老教师的课,晚上熬夜备课。一学期下来,她自己瘦了一大圈,但学生评教在当时的基础部排行前三名。她利用身边的资源给专业的学生介绍实习单位,给他们更多的实践机会;推荐优秀的学生去更高的学府攻读研究生,还给打算出国的学生和家长耐心的讲解课程衔接和出国注意事项。

  十余年来,无论办公室还是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工作一如既往地充满着热情,尤其是数学建模课和每年的数学建模比赛更是倾注了巨大心血。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是王老师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比赛时间是暑假开学后的第三周,为了让同学们获得好成绩,王老师总是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为同学们加强赛前的训练。十余年来,王老师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暑假。比赛开始,王老师更是辛苦,她和学生们一起熬夜奋战。2011年暑期,我校教学楼抗震加固,开学较晚,为了保证学生日常用品的安全性,学校委托物业公司统一管理,把同学们的被褥存放在教室里,开学后才能取出来。我校当年有150人参加比赛,暑期培训恰好安排在8月份,离开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王爱文老师从自己家里带来了被褥,送给那些从外地专门赶回来参加培训但取不出被褥的同学,她的关心给了那些没信心参赛的同学莫大的鼓励,大家认真备赛中,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北京市及以上奖近15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11年数学建模竞赛二十周年之际,她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