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自动化学院举办“关注两会 心系国家”主题演讲比赛

2014/03/27

  

  3月27日晚,自动化学院在小营校区E31教室内开展了“关注两会,心系国家”的主题演讲比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及演讲能力,以及通过选手们的激情演讲,让学院更多的学生关注我们身边的“两会”。

  演讲的内容围绕着 “教育改革”、“雾霾环境治理”、“城镇化建设”、“勤俭节约”等大学生十分关注的热点展开。

  冠军李宗贤同学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即将辍学的同学努力拼搏创造奇迹的故事,发自肺腑地感谢国家的助学金政策,他在讲演中说道:“我站在大学的校园里,享受这自由的学术气氛,看着更加广阔的前途,我不禁心存感激。感恩社会,这是我们每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不会忘记,是党和政府,是社会上众多的好心人士,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们最无私的帮助,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我们更不会忘记,在那大山深处,还有一群曾经和我们一样的孩子,我们也一定会让爱心传递下去,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给他们带去来自社会的关爱。”他的演讲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及观众,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自控1205班鲁希同学就勤俭之风阐述了“两会节俭之风”,本届参会人员喝水的瓶子上都标有自己名字,喝完之后才能领取新的矿泉水。就是通过这点点滴滴的变化,提醒着我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倡导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从洗衣服时随时关好水龙头开始,从宿舍熄灯后记得关闭电源开始,从用完每一张草稿纸开始。

  选手们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无不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新生比赛风生水起,老生也不甘落后,也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一面。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此次演讲比赛评出了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智能1301班班长李宗贤拔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供稿: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