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网工1102班的党员故事

2014/04/08

  我们故事的主角是计算机学院网工1102班的三位党员,他们是赵禹哲,田青青,曾星宇,他们分别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副班长,团支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学习成绩特牛。赵禹哲曾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雨厚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一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一次获得校级百名学习标兵,一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田青青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三等奖学金,曾星宇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一次获得校级团干部。此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称号,那就是班级党员帮扶小组成员。我们的故事就从他们帮扶班级后进同学说起。

  在学习方面,以赵禹哲为首的领导班子积极帮助同学。在第一学期成绩出来后,作为学委的赵禹哲深刻感觉到班级里有一小部分人学习吃力,跟不上节奏,考试成绩也不理想,于是,从第二学期开始,她就组织党员以及其他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组成另一个帮扶小组,利用空闲时间,给其他同学讲解功课,共同学习,解决问题,共同进步。在每学期期末时还开展“拯救课”,为同学们系统梳理考试重点,答疑解惑,这吸引了很多外班同学来她们班里“蹭课”。在她的带领下,班级的学习氛围很浓,大家自觉聚在一起上自习,讨论问题。

  除了在期末开展拯救课,在平时,每个党员都会带两个问题较严重的同学,不论在学习生活还是思想方面都给予他们帮助。

  班级里有两位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学生,由于学习基础不好,连任课老师也觉得头痛。赵禹哲从大二开始帮扶他们,由于这两名同学挂科比较严重,心理压力很大。赵禹哲每次上自习都会叫他们一起去,尤其是期末复习阶段,不仅思想上积极鼓励,而且逐个为他们讲解,不厌其烦,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这两名同学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对学习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在大二上期末考试全部通过,大二下学期亦是如此。罗浩天还准备考研,同时,整个班级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田青青带领的两名同学,一个学习成绩很差,一个有过作弊前科,对学习前景一直信心不足,经过田青青的大力鼓励和帮扶,他们也“摆脱”了挂科的命运,不但如此,他帮助的其中一名学生受青青的影响,也决定考研。曾星宇带领的同学,也是挂过不少科,现在经过他们两个人的共同努力,考试全部通过。

  网工1102班同学,在党员的带领下,他们变得很团结,时刻以班级利益为重。经过党员同学和其他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班级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中荣获了二等奖,在团建达标中获得了二等奖,在体育达标中获得了三等奖,全班同学一年来没有一人掉队,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带领能力。

  现在,他们的党员帮扶小组,又有了新的目标,全班同学第七学期全部进入85%,进入毕设环节,考研录取率也要力争全院第一名。祝愿他们获得成功。(供稿: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