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2013年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

2013/05/29

为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对2012年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培训。培训采取校、院两级培训的方式,分辅导报告和党的理论知识测试两个环节进行。

529日,校纪委书记冯晓春、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为480多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两场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伟华主持。

冯晓春做了题为《增强廉洁意识,助推理想实现——与预备党员谈反腐倡廉》的报告。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学生身边存在的腐败情况,使大家明白青年学生关注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冯晓春又与大家一起分析了腐败的本质、腐败的危害以及腐败产生的原因,剖析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她对在座的党支部书记和预备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追求公平正义,担负起社会责任;第二,学会运用正确的表达方式;第三,诚信做人,老实做事;第四,廉洁自律。同时勉励大家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托起中国梦。

尹卓少将现任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是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海军战略、战役及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他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钓鱼岛问题》为题从中美战略力量体系对抗中我国战略利益的拓展、美国全球战略重点的转移与我国战略机遇期的出现及钓鱼岛问题三个方面,结合多年在军事及时政问题上的研究知识,深刻地对现今中国在世界上所处的宏观环境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涉及整个海洋安全和国家战略应考虑大局,决不能逞一时之勇,图一时之快。他对钓鱼岛的目前时局也做了具体的分析,并对边界领土问题畅谈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同学们表示,本次辅导报告,使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视野,提高了大家对整个社会和整个世界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用发展和全球的眼光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供稿:党委组织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