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雷锋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雷锋新曲首次唱响雷锋展

2013/03/12

  傅庚辰时隔49年创作《雷锋,我们的战友》姐妹篇《老百姓的雷锋》

  晨报讯(记者 费昕)昨日是全市第26个公共文明引导日,“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标兵团队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走进中华世纪坛“永远的雷锋”展览现场,举行学雷锋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文艺演出活动。著名作曲家傅庚辰现场发布学雷锋新曲《老百姓的雷锋》,200余人齐声学唱,这是傅庚辰自创作《雷锋,我们的战友》后时隔49年再谱学雷锋新曲。

  “49年前,我深入雷锋班,觉得雷锋是人民的战士,创作了《雷锋,我们的战友》。49年后,我再一次走进雷锋班,觉得雷锋是老百姓的雷锋。”昨天,78岁的傅庚辰如此介绍自己的新曲《老百姓的雷锋》创作心路。观展时,傅庚辰时不时驻足细读,还不时和讲解员交谈照片背后的故事。傅庚辰表示,雷锋精神一直在老百姓中传承,从雷锋开始,延展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身边的雷锋就是雷锋精神传承的表现。

  和傅庚辰一起观展的还有来自全市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以及市民群众200余名。与此同时,首都公共文明艺术团在中华世纪坛地下3号影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总政歌舞团歌唱家王丽达领唱、200余人合唱了傅庚辰新曲《老百姓的雷锋》,“我们老百姓,人人爱雷锋,因为雷锋处处为人民……”

  “小小的站台也能出成绩,曾经我们需要拉上绳子约束人们排队,随着大家公共意识的加强,现在我们往往只是个别提醒。”一名观展的引导员说出这几年来北京公共文明的变化。据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平介绍,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12年来每人年均参加志愿服务1344小时,每年为乘客咨询指路230余万次,照顾老幼病残孕乘客160余万人次,今年全队获得“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标兵团队,更激励着大家坚持为市民热心服务。

  另据记者了解,昨日,“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全天共有5200人参观展览。据统计,自3月4日展览开幕以来,共接待参观群众4.32万人;留下观后感言3450条;学雷锋志愿者实名注册报名达到2733人。(来源:北京晨报 3月12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