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第二次党代会通报各代表团讨论情况

2014/04/20

  4月20日上午,杨军同志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向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通报了大会分组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情况。

  在讨论中,各位代表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情怀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研读报告、思考报告、讨论报告。

  大家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五年来的发展建设成绩,分析了新大学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今后几年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以及主要工作,提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要求。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语言简练、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普遍认为,“两委”工作报告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以及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代表们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在形成过程中,面向中层干部、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民主党派等群体代表全面征求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精心修改,报告符合学校实际,切实可行。既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其中既有严峻的挑战,也有有利的机遇,使我们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背景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是引领全校师生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在四个方面有更集中的观点,形成了一致性意见:

  一、关键在于落实。

  无论是离退休教师、还是管理干部、普通职工都发出了按照大会精神进一步在本职岗位上具体落实的呼声。会后学校将把任务分层次、分年度具体分解到相关工作领域中。学校党委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进一步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求真务实地推动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二、激发生机与活力。

  代表们认为,今后学校的建设发展要致力于激发生机与活力。大家认同报告提出的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解放思想强化发展共识,焕发勃勃生机;深化内部管理体系机制的改革创新,增强办学活力。

  三、时刻保持清醒。

  很多代表提出,五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振奋人心,但成绩并不是几年之功,是几代人努力奋斗、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正视我们取得的成绩,更要重视存在的问题,不能让成绩掩盖了问题,对于问题决不能回避,我们存在的很多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好问题就能加快发展。

  四、迫切希望支持。

  代表们在讨论中迫切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帮助,大政方针已定,下一步就要统一思想、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学校将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广泛地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在领导关心、资源配置、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全校一盘棋的整体布局下,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支持和鼓励各基层部门结合实际,以改革创新的态势实现工作的与时俱进。(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