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自动化学院科技创新节讲座谈创新思维培养

2018/11/28

  11月28日下午,在小营校区一教W41教室,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科技创新节科技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大海乐高机器人教育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大海老师主讲,讲座的题目是《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 搭建思维的底层架构》。 

  讲座开始,刘大海老师告诉大家:“今天不讲学术问题,只讲我所经历过的和所见过的成功与失败的问题,告诉大家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首先举了几个例子来引导学生自我思考,他提到,思维是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每逢遇到问题时总要“想一想”,这种“想”就是思维。对于大学生来讲,创新思维是非常重要的,他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从学习、兴趣、科技竞赛等方面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最后,他通过一个短视频形式告诉大家,一个良好的目标能为我们的创新创业指明一个明确的方向。他指出,自我创新是自我改变与自我发展之和。我们要实现自我创新,就要自我改变,想要改变现状,就必须要敢于去想、敢于去做、付诸于实践。在改变现状的同时,我们还需要自我发展,不断地去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主办方老师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一个时代新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大学生如果能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潮中就一定能够独树一帜。(供稿: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