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2018/11/30

  11月28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经过视频成果展示、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专业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凭借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突出的活动成效,获得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二等奖。

  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共有1313个学生党支部完成了本年度的红色“1+1”共建任务,经过教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评选出25个活动项目参加评审会。当天的评审会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福友老教师、健翔桥校区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曹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刘云风老师、通信学院副书记程立军老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评选会专场,观看共建成果。学生党员马鑫进行答辩。

  2015年11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党建联合体之“互动课堂”正式成立,电信专业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教师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常态开展红色“1+1+1”活动。“互动课堂”充分发挥校区地理优势,形成师生联合体,师生大家庭,大手拉小手,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及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引导力,师生党员共同进步。活动中,电信专业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听取老党员们爱党、爱校、爱岗的精神以及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感受到老党员、老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党性观念与个人魅力,从中得到熏陶、启迪和教育。老教师、教师、青年学生一起在“新时代,不忘初心” 十九大关键词主题学习会上学习、讨论,在“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交流中表达坚定把改革开放的推向深入的决心和信心。退休老教师发挥党建专家、特约组织员优势,在积极分子教育、院级党课中发挥重要作用,与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谈心讨论互动,潜移默化,使学生思想更贴近党组织。

  红色“1+1”互动课堂的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推进形成红色1+1+N,带动辐射周边群众向善向好,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有能力、办实事”的党建联合体,带领广大学生共同创造信息科大更美好的未来。(供稿:学生处、通信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