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高等数学课程座谈会

2018/12/03

  日前,学校分别召开了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代表、理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小河主持。

  在教师座谈会上,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薛春艳对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能够促进高等数学课程的建设和发展。侯吉成教授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高数课程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根据前期集中听课、查看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等教学材料以及开展的学生问卷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对高数课程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目标达成、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过程、课程考核、平台建设、质量保障以及今后课程建设与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高等数学课程是我校重要的基础课程,是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发展的重要基础。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提高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对保证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表述了高数学习的经历和存在的困惑,专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与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

  本学期,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将高等数学课程调研作为专项工作。通过本次座谈会,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对高等数学课程的建设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还会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与反馈,并以此为契机着手完善我校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加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保障。(供稿: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