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传统文化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2018/05/25

  5月22日至25日,由校团委主办,通信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传•承”传统文化作品展示活动正式举办。

  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很多老师和同学特地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作品,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和收集,共收到来自学校11个学院的36件作品。其中,有书法、绘画、剪纸、雕刻等各种类型的传统文化作品,展现了学校师生们在如今这个高速发展,日渐国际化的社会时代下仍掌握保留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功底。

 

 

  5月22日中午,通信学院在健翔桥校区教二楼大厅,举办了展览活动的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马绍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菁,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立军,以及学院辅导员和各系部老师,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程立军代表学院党委,向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强调了通信学院对于学生思想正式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重视,并结合学院工作,向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通信学院在近几年学生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向全体学生提出了进一步加深学习,在“德智体美”全方面锻炼成长的要求。 

 

 

  启动仪式后,通信学院于5月22日至23日,以及5月24日至25日,分别在健翔桥校区教二楼大厅和小营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了展览。展览现场,老师同学们驻足观看,品评作品,对学校师生们的艺术作品由衷称赞,很多离退休老师也来到展览现场,对活动的举办提出了高度的评价,对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表示了赞赏。 

 

 

  通信学院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信学院通过此次传统文化作品展示活动,进一步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承。(供稿:通信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