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组织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2018/05/25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院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共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等五个专题。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通过观看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馆藏实物,全面回顾了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士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此次展览展品丰富、史料翔实、意义深刻,老师们重温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为持续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供稿:党委统战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