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电气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备课研讨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

2018/05/24

  5月2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曹晋红和电气系所有教师在自动化学院104办公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教学副院长陈雯柏参加集体备课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曹晋红指出,专业教学的“课程思政”在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结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学院党委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核心基础作用,系(部)是“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组织者和推动者,教师党支部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每一位教师无论在课堂、实验室还是在与学生交流的任何环节,大家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曹晋红要求大家要围绕学生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要基于人才目标中的政治素养与能力要求明确培养过程各环节的作用,要做好“备理论、备学生、备方法”,努力实现学生的认同。陈雯柏就学院专业课程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结合自己主讲的《人工智能》课程分享了一系列好的具体做法。

 

 

  备课过程中,为开阔眼界、开拓思路,老师们一起认真观看学习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其他高校怎样在大学专业课程中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案例。 

  备课过程中,参会的教师们还围绕如何开展 “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体会及建议。李慧老师指出应当对学生践行嵌入式的思政教育,专业课程的思政工作是体现在教师平时言行的点点滴滴中的,要做到技术与专业应用相结合,技术传授与思政相结合。其他教师也都纷纷踊跃发言,大家表示每一门课都有思政元素,我们要充分搜索挖掘这些思政元素,充分贯彻到每一门课程当中,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要发挥专业课教师进行思政教育更有力、更生动的特色作用!同时,大家表示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要树立“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要更加关心关爱学习或者生活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