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宏伟科技创新节谈水声转换器

2017/12/21

  12月21日下午,理学院于小营校区一教E21教室举办了学校首届科技创新节之名师讲坛活动,理学院王宏伟教授以 “海洋之耳目—水声换能器”为主题为100余名学生做了专题讲座。 

 

 

  讲座从潜艇、水声技术、声呐、水声换能器等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展开讲解。他从所需动力、作战任务,二战期间潜艇的作战业绩、世界各国潜艇现下的情况进行介绍,在此基础上,又给大家主要讲解了水声技术发展的迫切性,声呐、水声换能器的科学原理及应用等内容。

 

 

 

  讲座的最后,王宏伟以一段声呐在潜艇上的模拟应用视频结束了本次讲座。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表示,不仅增加了对水声换能器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大家不断求知、探索的精神,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供稿: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