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秀彦到公管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20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在小营校区一办201会议室为公管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公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严俊、执行院长杨孔雨、党总支副书记吕丽峰、党建辅导员王宇奇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聆听宣讲。宣讲会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鑫颖主持。

 

 

  王秀彦首先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法。她说,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带着感情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带着问题去学”。王秀彦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在讲解中,王秀彦把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党的每届大会主题进行了对比分析,告诉大家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精神和党的历史使命。二是深刻领会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化。王秀彦说,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的成就是开创性的,全方位的。三是深刻领会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她强调,这是一个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我们的国家逐渐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进入新时代的特点。王秀彦强调,高等教育工作者应该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思考新问题,了解新时期学生的特点,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五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是民族复兴的见证人。她希望在这个新时代,年轻人能够抓住机会不断成长。

 

 

  宣讲中,王秀彦表示,新时代大学生是“自信的一代、理性的一代、个性的一代”,她期望青年学生做好规划,健康成长,出国深造的学生能够学成归来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祖国。王秀彦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二是站稳政治立场承担历史重任;三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供稿:公管传媒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