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丁宁博士科技创新节谈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的影像素养培养

2017/12/20

  12月20日下午,公管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系主任丁宁博士应邀在主教楼W33教室,为师生做题为《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的影像素养培养》专题报告,学院网媒专业学生及其他学院对新媒体专业感兴趣的学生共同倾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公管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丽峰主持。

 

 

  丁老师首先谈到影视专业与非影视专业的边界在逐渐被打破,大学生进入了影像表达的时代,非影视专业的学生大量进入影视行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激励网媒专业的学生勇于提升自己的影像素养,大胆追求影视梦想。

  丁老师强调新媒体是影音文字信息的整合,互动性是新媒体独特的魅力所在。影像素养是媒介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影像拍摄与制作能力,影像表达意识与能力以及影像鉴赏与批评能力。网媒专业学生的影像素养培养是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逐渐形成与完善的。

  接着丁老师讲了网媒与新媒体专业课程体系对影像素养的重点培养,并讲解了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及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点的设置情况。

  然后,丁老师带领学生共同欣赏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微电影、微纪录片、搞笑视频等,并进行了简要的点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多动手、多思考、多学习,拍摄出专业度更高的影像作品。

  最后,丁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网媒专业学习、如何继续深造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会圆满结束。(供稿:公管传媒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