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永生到延庆区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

2020/10/22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一行来到延庆区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副校长陈刚,校党委常委兼党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校工会、公管传媒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王永生一行首先来到延庆区区委区政府,与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亲切会面。王永生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信息特色优势,在机器人、大数据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延庆区的对接合作,尽学校所能,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穆鹏介绍了延庆区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延庆区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穆鹏高度肯定了我校为延庆区扶贫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希望在科技创新、干部培训等领域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助力延庆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

  王永生一行随后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进行扶贫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珍珠泉乡乡长赖慧武、延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辉等一同调研。

  王永生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村中的贫困户,询问生活起居情况,并送去了生活慰问品。

  座谈会上,王永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专班牵头协调,选拔优秀干部驻村扶贫。希望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将称沟湾村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希望何颖利老师能够保重身体,再接再厉,将学校的特色优势和资源更多、更好地转化为扶贫成果。

  陈刚介绍了我校四年来对口帮扶称沟湾村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陈刚表示,学校将继续与称沟湾村结对子,继续在产业帮扶、农产品销售、党建就业帮扶等方面,大力支持称沟湾村取得更好发展。

  赖慧武对我校对口帮扶称沟湾村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赖慧武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开展的扶智、扶志和民生帮扶等立体帮扶,使称沟湾村面貌焕然一新,完成了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开创了乡村发展和学校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智力资源和科技文化优势,助力珍珠泉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汇报了对口帮扶称沟湾村的工作情况。

  我校与称沟湾村签署帮扶协议。

  称沟湾村向我校赠送“尽心竭力办实事 倾心帮扶为人民”锦旗,表示感谢。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