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前往延庆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

2019/06/08

  6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一行前往延庆区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副校长刘勇、陈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党校办、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传亮一行首先来到延庆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延庆区发展历史和现状,着重了解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随后,步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展厅,了解延庆区为服务首都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和做出的贡献。

  王传亮一行随后来到延庆区委区政府,与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亲切会面。王传亮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基层,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以切实行动,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此次走访调研工作也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向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的重要机会。未来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同延庆区委区政府的交流合作,深入互帮互助,实现共同进步。

  穆鹏介绍了延庆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代表延庆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了我校为延庆扶贫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欢迎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随后,王传亮一行来到了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延庆区农工委书记贺常荣,珍珠泉乡委书记闫茂先、乡长赖慧武等陪同调研。

  王传亮介绍了此次扶贫走访调研工作的目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工作,学校各部门要抓住学习机会,加强校地交流,做好相关服务。在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时,王传亮强调,选拔推荐优秀干部驻村扶贫,也是学校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希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能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多为扶贫工作做实事,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在谈到具体扶贫工作时,王传亮表示,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扶贫工作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既要高起点规划,又能务实、落地、高效。

  赖慧武介绍了珍珠泉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珍珠泉乡开展扶贫工作的具体项目和优秀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我校信息特色优势在智慧乡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闫茂先介绍了称沟湾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村中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并就称沟湾村的特色农业和旅游开发等作了汇报。

  王传亮一行实地走访了村中贫困户,了解其生活居住情况,送去生活慰问品。

  王传亮随后参观了称沟湾村大榛子合作社示范园,并与我校前驻村第一书记胡章钰和现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合影留念,勉励两人接好棒,持续为称沟湾村彻底脱贫做出新贡献。(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苗剑飞 审核:杜世智)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