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南阳理工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2018/04/17

  4月16日至17日,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带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就干部选任、梯队建设、硕士点培育、学生交流等内容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副校长陈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座谈会上,王传亮代表学校热情欢迎邢勇一行。王传亮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当前建设发展情况。王传亮表示,历经80年办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形成了鲜明的信息特色,是目前唯一在信息学科专业布局最全的市属高校,是唯一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新专业的市属高校。学校以信息特色为主线,贯穿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国防军工等领域,先后荣获5 项国家级二等奖。当前,学校确立了“五个环境建设”的战略思考,明确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信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定位。

 

  邢勇对我校真诚热情的接待表示诚挚谢意。他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合作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实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办学有特色、人才培养富有成效,取得了切实的建设发展成绩,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硕士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之后,刘筱毅介绍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两校参会人员就干部队伍建设、硕士学位点培育、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要继续加大联系和交流力度,相互学习,合作共赢,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刘筱毅、陈刚、鲁雷的陪同下,来宾还参观了“先进光电子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了解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状况。

  2016年8月,北京市教委与河南省教育厅签署了《高等教育合作协议》,通过“一对一”模式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助推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2017年6月,根据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我校与南阳理工学院进行“手牵手”,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