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称沟湾村开展扶贫工作交流调研

2020/11/16

  11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包立辉、团委书记甘长来、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高海涛及8名学生骨干前往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开展扶贫工作交流调研。此次活动是学院“红色1+1”活动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延续。

  师生一行于当天上午十点抵达称沟湾村,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的热情接待下,大家与村党支部书记范长宇、副书记闫金萍进行深度座谈交流。

  范长宇向学院对本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称沟湾村历史、种植业现状、未来旅游业规划、延庆区和珍珠泉乡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当前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学院师生就村落地理历史文化、村容村貌、主要特色产业、当地民俗和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询问,并提出发挥专业特长继续深入挖掘称沟湾村文化层面的优势,做出符合当地特色的文化设计方案,建设特色文化墙,增加宣传知名度,利用现在互联网平台打造网红村等。大家还对前期开展的“红色1+1”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设计方案如何落地展开交流。

  在何颖利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调研了称沟湾村新村面貌、老村遗址以及周边山区环境。深入当地居民家中,了解村民的日常生活方式和生活规律。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发掘要点、测量村落中一些地理尺寸,收集村落代表性特色元素等。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学校扶贫工作要求,积极深入基层,开展的交流调研,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以切实行动,凝心聚力,力争在2020年称沟湾村脱贫攻坚战中贡献更大的力量。(供稿/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甘长来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