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珍珠泉乡开展市民文明教育

2020/10/15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飒教授赴延庆区珍珠泉乡对全乡机关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等进行了一次题为“促文明行为 创美好生活”主题讲座。此次培训活动是对《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一个宣传和普及。

  胡飒从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追求美好生活中的文明行为、促文明行为创造美好生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文明的界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等,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是在执行层面,针对听课群体公共服务的工作性质,强调了落实《条例》的各种统筹关系。

  《条例》内容包括文明行为的内容、条例制订的意义、保障手段和执行措施等。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北京市推行的垃圾分类等具体工作展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条例》的学习提高了自身对文明行为的认识水平,以及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今后的文明执政、文明执法打下了扎实基础。

  (供稿/图片:公管传媒学院 何颖利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