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退休党员支援称沟湾村文化扶贫

2020/09/14

  9月8日,我校对口帮扶的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在村数字影厅组织了“乡村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我校第三退休党支部教师陈红作“流淌的声音及艺术赏析”讲座。

  陈红选取了《红梅赞》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从词曲创作、曲目特色、作品背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从作品解读到作品的欣赏和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讲授中,陈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感受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过程,共同展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最后,陈红指挥,村民集体合唱,讲座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讲座提高了村民的艺术文化修养,也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对艺术的喜爱和追求。在教育扶贫工作中,我校退休党员也在积极发挥所长,为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图片:公管传媒学院 何颖利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