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三九严寒红梅赞 文化下乡谱新篇

2020/01/15

  近日,延庆区珍珠泉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比赛。由我校对接帮扶的称沟湾村获得合唱比赛第一名,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文化帮扶的成果体现。

  在我校对接帮扶之前,称沟湾村已经多年没有参与乡里的文化活动。为了编排此次合唱比赛曲目,在我校派出的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联络下,公管传媒学院杨升华老师为称沟湾村选取的《红梅赞》和《绣红旗》曲目进行了重新合成,向路舜老师夜以继日为新的《红梅赞》伴奏量身定做精美的背景视频,陈红老师全程提供咨询帮助。

  校团委郭颖老师亲自赶赴称沟湾村进行现场辅导。正值雪后,大雪封山,郭颖老师顾不上家里生病的老人和孩子,绕道30公里进山为村民合唱团辅导培训。往返在路上就奔波了6个小时。天不亮就出门,天黑才到家。培训结束,郭颖老师以一曲甜美的独唱献给乡亲们,表达新年的祝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称沟湾村最终在合唱比赛中摘得桂冠。合唱表演的编排、演唱、台风、伴奏、背景等处处体现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痕迹,传递着学校的风范,展示着学校的水平。称沟湾村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延庆电视台的关注报道。

  信息科技大的真诚付出使村民们倍受感动,他们表示,欢迎学校的文化资源再次来到乡村,也邀请信息科大的师生常来称沟湾村做客!

  (供稿/图片:公管传媒学院 何颖利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