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勇担使命共抗疫 援派帮扶干部在行动

2020/03/02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校援派帮扶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以坚强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战“疫”一线彰显着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学校防控办公室主动作为,切实将学校党委对援派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作大事来抓,积极统筹协调,第一时间为援派帮扶干部提供防疫必备物资,及时传递组织温暖和保障。

  何颖利同志是我校援派珍珠泉乡称沟湾村“第一书记”,疫情正值春节期间发生,村民流动性较往常大许多,无形中增大了疫情防控难度。何颖利同志提前谋划,及时通过广播、微信、海报等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进行宣传,不断提高村民防疫意识,同时她注重在村内加强联防联控,开展严密的疫情摸排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冲锋在前,在村口巡防管控,及时发现巡防漏洞,确保工作细节万无一失,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她既是“第一书记”,还是一位母亲,防疫以来,何颖利的爱人一直在外出差,一边是家中老人幼子,一边是称沟湾村的亲人,她毫不犹豫的选择站在防疫第一线,她说:“作为第一书记我要守护好称沟湾村,这是学校党委对我的嘱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称沟湾村,疫情至今已分两批次多方筹措各类防疫物资进行支援。

  黄彦飞同志是学校派出的援藏干部,援派以来为当地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因为工作原因,他长期只身在外,面对四岁的幼子、辛劳的爱人、年迈的双亲,他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相见。此次假期返京期间,黄彦飞同志看着手机中的疫情消息,内心时刻牵挂援派地的各项数据,虽然按照规定在家隔离,但一直通过互联网等远程手段参与援派地的各项防疫工作。自接到返岗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安排返藏。疫情期间踏上返藏的道路,他说:“这次返藏,就像回家一样,更加亲切了。目前疫情仍在竭力控制阶段,我要和当地的家人站在一起,冲锋一线,不辜负学校和援派地的信任,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定不辱使命”。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真心关爱干部、真情关怀干部,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履职尽责、安心战斗,确保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党委组织部 毋政印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杜世智)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