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2020/03/06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事业发展,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部署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为了防控疫情,会议采取视频直播方式举行,主会场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小营校区教一楼的10个教室和健翔桥校区报告厅。

  王传亮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学校2020年奋斗目标之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我们学校既定的2020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重大的课题。王传亮就做好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传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下设的“1+8”工作组、各学院特别是一线的后勤、安稳、教工、学工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到万无一失。他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不容有失;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松劲;要全力以赴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抓紧进入开学状态;疫情防控要突出人文关怀,讲好信息科大故事,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是落实三大任务,全面推进“五个环境建设”。王传亮指出,客观上说,我们明确的2020年实现三大历史任务的奋斗目标,会受到较大影响。但我们学校近年来积累起来的良好的发展势头不会改变,发展前景不会改变。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把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一要牢牢抓住2020年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势在必得,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层次和水平;二要始终突出信息特色,将信息特色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特别是“互联网+”教育教学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竞争优势;三要积极做好社会服务,进一步把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与国家重大战略、北京市的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北京市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服务彰显水平,以贡献求得发展。王传亮还对基本完成新校区一期建设,坚持不懈推进申博迎评工作,着力提升办学环境、育人环境,提升治理环境和情感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建设、以美育人,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三是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王传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靠前指挥,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更好地发挥统筹指挥作用,“1+8”工作组要继续增强整体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也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加强资源整合,集中优势力量,实现重点突破。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作用。每一个人在疫情防控、在“五个环境建设”中都有自己的着力点和贡献点。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三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王传亮最后强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直在负重前行,现在到了爬坡过坎的奋战时刻,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最好的大学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王永生在讲话中首先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深耕内涵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三个方面,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学校工作。通过回顾分析2019年国家和北京市的形势和要求,王永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一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扭转教育评价导向,服务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王永生结合疫情防控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落实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任务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示范、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王永生强调,要化危为机,拓展“互联网+”教育服务体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健全治理体系特别是应急管理体系。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重点任务为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升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防线、推进文化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学校和谐发展、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三是落实三大历史任务,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重点任务为扎实推进“申博迎评”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本科教育根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新校区建设工作。王永生强调,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冲击博士点;要抓好在线教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及早就业;要尽力减少疫情的影响,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四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主动担当作为化解矛盾、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王永生强调,要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并切实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永生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再深化,责任要再落实,防控重点要再明确,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有序衔接,确保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推动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会后,王传亮,王永生,副校长刘勇、于世洁对校门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供稿:党委宣传部 谌兵 摄影:谌兵 王学文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杜世智)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