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市曲艺团到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2012/12/28

        为宣传北京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我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迎接2013新年的到来,12月28日下午,校工会、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市曲艺团的艺术家们在我校“教职工之家”举办专场演出,学校部分教职工和同学观看了此次表演。

        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极具传统韵味的北京琴书、耳熟能详的京韵大鼓、幽默风趣的相声、乡村情趣的二人转、风趣幽默的双簧、名扬南北的河南坠子、节奏极强的快板书等多种传统曲艺形式,以活泼明快的节奏和幽默诙谐的唱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演出以北京市曲艺团的绝活——“含灯演唱”结尾,再次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此次专场演出增加了我校师生对传统曲艺形式的了解,对推进我国民族民间艺术形式的传承也起到积极作用。

        北京市曲艺团与我校始终保持着友好往来,曾多次与校团委合作,在我校举办了多场“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此次演出也是他们为更好的落实十八大精神,庆祝建团60周年所举办的在全市范围内50场公益演出中的一站。

 

(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