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机电实习中心开展“师生双促进”座谈活动

2012/12/20

        12月20日下午,机电实习中心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要求落实到实处,召开了以“促进教师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师生双促进”座谈会。座谈会由机电实习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宁老师主持,机电实习中心主任郑军老师、机电实习中心前任主任自动化学院教授栗书贤老师和机电实习中心电工电子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两位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的我校毕业生和多位一至四年级不同专业的在校生参加。

        座谈中,栗书贤老师真诚地告诉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无论对待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重基础,从基层做起,他用自己多年来孜孜不倦、严谨治学、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工作阅历鼓励大家;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学长们勉励在校学生珍惜四年大学生活,提高能力、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幸福的来源。大四的同学衷心感谢机电实习中心老师辛勤的培养,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校多参加实验教学项目,还分析了项目与学业和创业的关系,激励新同学把握并利用好四年的大学时光。2012级的新生也受到座谈会良好交流气氛的感染,提出了大学生活的希望,寻找着方向,憧憬着未来,给在座的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座谈,机电实习中心的各位老师还介绍了工程训练的内容和目的,展示了多年来开放实验的成果,并让学生观摩了有趣的、实用的科技制作工程项目,征询了同学们对于我校实践教学、管理、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学生畅谈了参加开放实验和科技制作的收获和感想。最后高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实践、工作、生活。”他要求在校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主要任务抓住,努力学习,争取大学毕业取得好的成绩,迎接崭新的人生。

        整个座谈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气氛活跃、和谐,内容丰富。机电实习中心党支部全体教师表示,会继续努力,使实习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为我校本科教学多做贡献。

 

(供稿:机电实习中心)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