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齐“诵”十八大

2012/12/19

        12月19日,2教201教室,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吸引着路过的同学驻足观看,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齐“诵”十八大活动。

        在前期进行十八大原文关键词的学习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又在老师的帮助下,从十八大报告挑选出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段落,尤其是关于教育、发展、文化的内容和对青年、党员的要求等段落进行翻译,并与官方翻译原文进行对照,进一步深刻理解十八大原文的内涵。经过两周的准备,学生党员们在11、12级同学面前背诵十八大的翻译段落。流利的诵读、镇定的气势以及同学们用英语表述自己对十八大原文的理解和对祖国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点评嘉宾李淑琴老师和陈海涛老师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英语学习的创新举措,同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积极肯定。

        校党委杨军副书记也来到了同学们当中,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学生党员们的发言,并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杨书记从自己高中时期读报纸的活动说起,生动而亲切,他要求同学们要把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要把政论性文章的学习作为拓宽视野的机会来加强。同学们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表示理解和赞同。

        这次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热潮中,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准确地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内涵,同时结合专业特点、提高大家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英语运用的能力,真正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两促进。普通同学的参与和观摩,既能激发同学们关心十八大,学习、了解十八大的兴趣,同时深刻感受学生党员的风采,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