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贯彻群众路线 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2012/12/14

        “机关是学校的中枢机构……要带着对师生员工的感情和负责任的诚意去解决群众问题……”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军在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做的主题为“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的机关党委学习“十八大”辅导报告中如是说。本次报告在小营校区学术交流教室举行,机关党委书记李燕主持了报告。

        杨军在报告中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关于群众路线的有关精神;回顾了建国以来党关于群众路线学习教育的历次概况;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关于机关干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思考。他认为贯彻群众路线必须把群众由抽象的概念具体化;要分析目前我们贯彻落实群众路线面临的社会形势——群众利益分化,社会日益多元;要知道目前社会群众包括哪些具体阶层和群体。

        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杨军着重谈了高校机关干部如何提高团结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他指出要正确处理矛盾首先要认识矛盾的性质,本着求同存异,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目的去工作。化解矛盾要在不违规的条件下,采取以人为本的原则;要有好的工作作风;要有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工作程序。

        他还谈了如何以新的思路化解现实矛盾的具体方法:面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反复做工作,将认识统一到一切以实际出发上来;凡是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信息,在把握工作实际的前提下要做到公开透明,消除误解猜忌;要采用适当的方法掌握最多的真实情况和信息;要根据不同群体的诉求情况做好焦点分散工作;要顾求大多数人的利益,兼顾少数人诉求,力排极少数人阻力等。

        他认为只有不断促进师生员工对学校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不断健全优化制度环境,构建双向多向互通的沟通机制才能尽可能地减少学校矛盾,建设和谐校园。

        讲座刚好1个小时,简洁实用,对于机关干部解决日常工作中面对的问题,以及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有指导意义和实际效用。

 

(供稿: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