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研究生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赴蔡家洼新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12/10/27

        10月27日上午,研究生部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近20人赴北京密云县巨各庄镇的蔡家洼新村开展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蔡家洼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田杨萌和副主任杨孔雨率队此次活动。

        蔡家洼新村是北京首批13个旧村改造试点村之一,同时因为其成功的实现了“旧貌换新颜”而成为旧村改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推进村示范点。一进村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大鼎和华表柱。过了村口,道路宽广,道路左侧是充满欧式风情的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数栋城堡式的建筑。进入村子,一排排崭新整齐的低层住宅楼,让大家误以为到了北京市内的居民住宅区。研究生部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蔡家洼新村的基础设施、鑫记伟业观光工业园区,并同村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村民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蔡家洼新村村民的幸福感是比较强的。大多数的村民已经不种地了,有不少都在附近的工业园区上班,还有一些村民,自己经营着临街的店面。临近京承高速的便利交通也给村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村民自豪地说他们如今跟城市生活没有太大区别,他们所住的楼房市价都能达到每平米四、五千元。在北京鑫记伟业观光工业园区,师生们共同目睹了“农企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特色,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蔡家洼村民带来的实惠。

        通过参观,师生党员们既深刻感受了蔡家洼村现代农业园、现代观光工业园区、休闲旅游商务区形成三产联动的发展模式所带来的发展成果,也在参观学习活动中交流了思想,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下一步的共建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供稿:研究生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