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缅怀先烈伟绩 践行北京精神”

2012/10/20

        为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我校机关党委、研究生部党总支、离退办党总支于10月20日组织大家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伟绩 践行北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迎着朝霞,我们的队伍向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发。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宣誓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大量历史资料和武器、生活用品、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激发了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理念和社会责任感,立志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员同志们兴致勃勃地乘坐游艇饱览龙庆峡的层林尽染的金秋景色,并参加了采摘活动。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喜悦,舒缓了身心,加强了沟通与联系。

 

(供稿:机关党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