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喜迎十八大专题网站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郭金龙:牢记首都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2/10/22


2012年06月30日04:59  北京日报

  郭金龙参加西城、高校和市直团分组讨论时指出

  广大党员干部要为建设中国

  特色世界城市再立新功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郭金龙代表参加西城、高校和市直团的分组讨论。郭金龙指出,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任,已经历史性地落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上。面对光荣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北京精神,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再立新功。

  上午党代会开幕式一结束,郭金龙就来到西城团参加分组讨论。下午,郭金龙又来到高校和市直团参加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困难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符合实际,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宏伟目标,为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西城团王宁、李其炎、李薇莉、朱建民、杜雪平等代表就缓解交通拥堵、加强社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校团石亚军、杨桦、罗维东、王芳、柯杨、胡凌云、王守法等代表就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打造优秀人才聚集的智慧之城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市直团高闯、李春良、肖培、李先、时会佳等代表就支持公益性演出、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倡导绿色交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后说,刘淇同志代表十届市委,作了一个非常好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并坚信,经过党代会审查后,报告将成为指导今后五年首都科学发展的重要文件。

  郭金龙说,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刘淇同志带领市委团结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办成了大事,办好了喜事,办妥了难事,在首都发展史上写下了灿烂的新篇章。现在回顾起来,奥运筹办,60周年大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多少个日日夜夜,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感人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

  郭金龙说,五年的成就是历史性的,来之不易。特别是确立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任务,总结提炼了北京精神,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一批思路、政策、体制、机制的创新成果。五年的经验非常丰富,弥足珍贵。报告概括提炼了“六个必须”的经验,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郭金龙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首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第一,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最基本的是要牢记首都职责使命,坚持做好“四个服务”。服务意味着责任,服务蕴含着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首都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最高标准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使首都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第二,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北京是13亿人口发展中大国的首都,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深刻认识首都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第三,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科学发展不动摇。面对城镇化、国际化、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靠改革破难题,靠开放增活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一是要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二是要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战。中央要求北京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走在全国最前面,当好火炬手和标杆。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创新,善于突破,敢于胜利。三是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包容发展的要求,切实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要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北京的发展依靠全国,北京的稳定影响全国。首都稳,全国稳。

  与高校代表讨论报告时,郭金龙说,首都高校是北京的重要优势,是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服务的重要对象。多年来,首都高校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为高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谈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郭金龙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的要求,为北京指明了新时期文化发展的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要求,落实本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出成效。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